沙上鸥

赛博养老

【雁策】说好了只搞事不搞对象的呢(一)


新手初次发文,冷cp没粮吃自割腿肉,高考前先来一发。有OOC注意。搞笑向。

求建议求指教 :)

本文主cp雁策,注意是雁策,后期有空网,其余cp后期再想……

下面正文。







       史仗义今年大一,热爱搞事,而且他也热爱打架。


       他的搞事和打架不同,多以挑拨离间、背后捅刀、中间获利为主,种种“好事”影响广泛,可说是臭名昭著;这也和他的直男癌大名反差强烈,更能使道听途说的人对他的大名印象深刻。所以史仗义和隔壁大学读研究生的上官鸿信并称为“搞事双杰”。


        对此史仗义嗤之以鼻。在他看来上官鸿信这种四舍五入都三十岁的老男人居然不专心于为自己谋个出路,还喜欢在学弟学妹面前装逼,而且热衷于挑拨离间、半路截人、创造英雄,简直就是鸟人无聊作死至上。而且最重要的是,上官鸿信嘴毒、话多,和他的人设有一定的重复……


       不过史仗义和上官鸿信在某一方面能达成坚定的共识:怼史仗义的大哥,也是上官鸿信的师弟——史精忠。对,这也是一个典型的直男癌大名,不过拥有这个名字的人彬彬有礼、成绩优异、俊秀温和、家境优渥,和上官鸿信作为学校唯二的、得到首席教授默苍离认可的学生,可以说是全校热点人物,有着人人称赞(有几个人除外)的好名声。


       这种乖巧的人设是注定和他们的人设冲突的。更何况,能在默苍离的毒舌下活下来的人,又怎么可能好对付。


       例如:

 

 
      某日互怼。


       史仗义做西子捧心状,语气中是满满的幸灾乐祸:“我亲爱的好大哥,每当我看到被小区大妈逼问婚事时,义正言辞的拒绝相亲的你的时候,啊——我就觉得,你身上的佛光沛然难当,真的可以驱散一切恋爱的酸腐气息——”


      史精忠微笑:“仗义,大哥不希望你像大哥一样桃花无缘,所以有学妹向我要联系方式时,我说的都是你的私人号码。对了,这其中好像还有几个优秀的学弟,二弟若是中意,大哥也会全力支持你。”


      史仗义:“……多谢大哥美意,不过我没这个心思,你操心太过了。”


      史精忠仍然笑的温和:“仗义周末不回家聚餐吗?银燕说他很想念你,还说他要为你亲自做火锅。”


     史仗义:“……不回,谢谢银燕了。我先不打扰你了。”


      ……呵呵。


     日常怼哥失败。









      “唉~”当史仗义一脸郁卒的回到宿舍时,他的好室友趿拉着一双深粉色的凉拖带着两个深深的黑眼圈拉开宿舍的门,抢在他前面幽怨的叹了口气。然后室友君左手握拳放在嘴边,右手紧握门把不动摇,故意大声的清了清嗓子,用高亢快速的语调在史仗义前面抢过头:“哎哎哎啊啊啊——小空你一定是去怼你的好大哥结果反被怼现在来本策君这里来找安!慰!的!对吧对吧!”


      对了,小空是史仗义的小名,也是他不想让人提起的尬名。


     “想多了,这也是我的宿舍好吧?”


     “哎呀,”自称策君的室友君没理会史仗义的吐槽,伸出左手重重拍了拍他的肩膀,右手紧握门把不动摇,自顾自的说下去:“那你——可找对人啦。我刚好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方法可以怒怼史精忠。不过这需要你的友情配合!”


        史仗义斜睨了室友一眼:“1米58的策君先生,如果你是要我去给你取快递的‘配合’,我想还是先弄死你比较实际。而且你和我哥二比三处于下风,怎么怼得过他?”

 

       室友惊恐的睁大了双眼,撑在史仗义肩膀上的左手颤抖着摸向他的脸,右手紧握门把不动摇,用满腔深情哭诉:“难道……你不爱我了,仗——义——?”

 

       某人一把拍开袭向自己的魔爪,语气也变得十足轻佻:“对啊,朕的明儿,朕现在倾心于大明湖畔的上官鸿信,明儿快去找他,用小拳拳锤他胸口好不好?”

  

     “明儿”立刻收手,作干呕状靠在门框上。右手仍然紧握门把不动摇。


       “我真没想到,你居然真的是gay……”


       “公子开明,别继续你浮夸的表演了,”史仗义阴测测的问,“为什么不让我进去?你男朋友在里面?”


      “嗳——他可不是我男朋友——他可是你倾心的大明湖畔的上官‘红杏’——”


     “不不不,我可没说我倾心于上官‘红杏’。”


     屋内传来低沉又压迫感十足的男声:“你们两个真是——天造地设的——失败者组合。简直愚蠢到我不能忍受。”那人停顿片刻,好像真的在调整呼吸一样,“公子开明,太过浮夸;史小空,态度不正。真不知道你们要在史精忠面前失败多少次才能吸取教训。”


     “……史小空是什么意思……”


    “公子开明说这样称呼你显得更加亲密。”


     ……好一对狗男♂男。今天被怼多次的史仗义咬牙切齿,恨不能***了这对狗男男。



TBC

评论(6)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