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上鸥

赛博养老

【伊双子】意大利情人(四)

我真是懒癌发作,沉迷玩乐……

此章为过度章,没有弗拉维奥,所以会尽量多写一些,请原谅肾亏的作者……

我对莎士比亚老人真的没有恶意……

异色,人类设定,主cp南北伊,其他cp后期掉落。

注意:因为是异色,所以大家都有病;后期全员向;有私设。

下面是没啥诚意但歉意满满的正文。








    巴士到站了。卢西安诺领着他的一整套画具从郊区巴士上下来,根据纸条上的地址去寻找他最后的继承物。


   他来到了这所古老的房子前。华丽精细的铁门落着锁,里面的草地杂草丛生,绿到发黑的藤蔓肆意爬行于棕灰色的砖墙上,院内的树木也长得东倒西歪。房子的每一扇窗户后面都被厚厚的深紫色窗帘遮掩,在明媚的天空下仍然萦绕着阴森的气氛。


   门前还站着一位绅士。他的服装搭配可谓是十分怪异,上身是明亮的粉色长袖衫套一件深紫色的马甲,配上他醒目的橘粉色短发、亮蓝色的瞳孔和面颊上稀疏的雀斑,简直有种做作的天真感;而颈间打理得整洁的蓝色领结和他深色的格子呢裤,又让卢西安诺感觉他像一个英国老古板。


   “你好,瓦尔加斯,我是你未来的邻居奥利弗-柯克兰,也是埃德尔斯坦那老贵族的……朋友。你和他住的那几年我没怎么打理过这房子,你不介意吧?”


    哦,对了,这个老绅士还有一双不可思议的粗眉毛,此刻随着他的面部表情还挑起来,活像两条蠕动的虫子……


    看到卢西安诺露出讥讽的笑容,奥利弗才止住了源源不断的话头,挂上了一张甜腻的笑脸。


    “可以去我家坐坐吗?”


    卢西安诺没有搭话。奥利弗当他是默许了,就自己走在前面领路,一边走还一边唉声叹气:“真是冷淡啊。”


    英国人的房子是两层楼房,开门进去就是大厅。卢西安诺坐在沙发上,看见奥利弗小心翼翼的端来一个杯子蛋糕,上面尖端的螺旋状奶油上浇了褐色的巧克力,点缀得极其诱人。


    “我不吃甜食——”


    奥利弗听到了卢西安诺的拒绝,又拿回了杯糕。他低着头,表情模糊,但卢西安诺本能感到了不对劲——他低头闪避,但还是晚了——


    啪!杯糕已经狠狠地扣在了他的脸上。


    奶油从卢西安诺的鼻尖和睫毛上低落下来。他恶狠狠地一抹,一大团奶油握在他的手心,触感居然硬硬的。奶油脱落之后,那明显就是一颗眼珠!


    “嘿,少年,别怕,”奥利弗兴奋得脸都憋红了,“那是假的。”


   卢西安诺冷冷一笑,伸手就去掏自己的刀。他发誓会让这个老疯子好看!“我会挖了你的眼珠,再把这个假的塞进去。”


    “好呀,好呀,”‘老疯子’奥利弗居然一边拍手一边笑,“奥利我可一点都不怕!我年轻的瓦尔加斯先生倒是可以亲自尝尝这个眼球的味道!”


    卢西安诺心里烦躁不已,举刀便是狠刺。


    奥利弗面对卢西安诺的刀子轻松而欢快的闪避着,他还故意蹦蹦跳跳发出巨大的声响,同时发出渗人的欢笑声。而这终于引发了楼上人的不满。


   “咣!”一声惊天动地的摔门声响起,伴随着屋内摇滚乐的还有一个少年的咆哮:“老疯子,发什么疯呢!”


    那声音的主人探出头来,是一个头发有些红色偏黑的棕皮肤少年。他看见了卢西安诺和奥利弗的打斗,反而兴致勃勃的倚在门上观看起来,还调侃奥利弗;“老疯子,你的私生子找上门了?你不认人家?没关系,我和史蒂夫不会介意的。”


   “小艾伦的话真是没有一点情分啊。说实话,我更希望小艾伦是我的私生子,这样我就能拿一笔钱打发走你了。”奥利弗语气中充满恶意,就像莎士比亚的歌剧中“啊!人类真是至高无上的存在!”的讼叹一样夸张做作。


    艾伦的脸色沉了下来,他恶狠狠地大声喊到:“你看你那愚蠢的眉毛就像活了一样在你脸上蹦来蹦去!还有,”他不怀好意的把矛头对准正挥舞小刀的卢西安诺,“那边的小柯克兰……”


    ——“嘣”的一声,一把小刀直直插在了艾伦旁边的扶手栏杆上,刀柄还有轻微的震颤。


    奥利弗和卢西安诺都停下了动作,看到这一幕的奥利弗脸色竟然变得有点难看。艾伦怔愣了一下,然后伸手拔下了栏杆上的小刀,木制栏杆上留下了一个浅浅的凹痕。


     “不错,插的不深,准头也不好,真是吓死我了……”艾伦扯出一个近乎是欢乐的笑容了。他高高的举起右手紧握的小刀,身体微侧,左腿抬起,摆了一个标准的棒球投球动作,用力一掷——


    小刀深深地插在了一楼大厅的木地板中。


    卢西安诺眯了眯酒红色的双眼,声音冷漠:“这也没准头。”


    艾伦认真地点点头,“对,没错,但好歹有力度。接下来祝你好运,我先走一步了!”


   什么?


   卢西安诺看着艾伦冲进屋子,突然听到身边的奥利弗用正常男性的低沉语调慢吞吞地说:“奥利的地板……”


   这句未说完的话声音有几分颤抖,听不出来是悲伤、恐慌还是愤怒。卢西安诺还未来得及思考就感到膝弯一阵剧痛,噗通就单膝跪倒在了地板上,然后他看见一只棕色皮鞋压在自己的膝盖上。


    “你!……”杀意冲头的少年瞪大双眼,几乎目眦欲裂。


    一只脚重重压住卢西安诺挣扎着的右腿,奥利弗摇了摇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拍了拍少年的头:“年轻的瓦尔加斯,在我真正想要弄死你和艾伦那个小黑鬼之前,自己先去二楼某个房间,可以吗?别忘了行李。等我心情好的时候,再把埃德尔斯坦的房子让给你住。千万不要抗议,那老家伙死前就嘱托我来当你的监护人,现在我只不过是尽一下监护人的义务。”


    他说完挪开了脚,看着卢西安诺有些不甘的拎起行李,用一瘸一拐的姿势小跑到二楼。


    哦,他突然想笑,这姿势可真有趣。奥利弗-柯克兰原本阴沉的脸又露出了夸张的笑意,他好像又欢快起来了;瓦尔加斯、瓦尔加斯,疯子绅士先是用英语念了一遍这个姓氏,又用意大利语快速地重复了一遍,语速快得像疯子的嘟囔。


    之后他听到了二楼一声巨大尖锐的关门声。



TBC


啊哈哈,这时候的卢恰是个老实孩子,还不会捉弄人呢……(干笑)未来嘛,多亏奥利弗老先生……

仍然是笔力不足,请见谅:)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