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上鸥

【折原临也中心】Triangle

有我流见解,雷者慎入:)

注意:背景是临也被罪歌砍过后(被谁砍得我不知道),一边搞事一边精分,临粉别打我,顶锅盖逃……

OOC预警。

战争组无差,私心打临静tag。

好的,如果您都能接受的话,下面正文。





一、 “?”

 

      即使堵上双耳/即使闭上双眼/         

      既有虚有之事/         

      皆渗入毛孔侵袭而来         

       我爱人类。(微笑)        

      人类的脑无时无刻不决定着他们的本能反应、肌肉运动、生理运作和新陈代谢,还有感官;他们在面对某些状况时脑会做出反应,腺体同时分泌出兴奋类型的激素,进而诱发他们的回应。而这也是因人而异的——

      “情绪”。        

      人类因此而区别于其他生物。相比于其他生物的本能反应,人类的“情绪”难以捉摸、也更加不稳定,如果用自然界的秩序来看待更像是变异并非进化。        

      哦,你想说铺垫太多了?(微笑)         

      生气了?感到恼火了,很不耐烦吗?好好我们马上进入主题——         

      我爱人类!(声音变大)         

      即使拥有同样的生殖器官同样的腺体并且分泌同样的激素——面对同样的情形时不同的个体就会产生不同的行为反应——        

      啊啊,人类!所以我爱他们!(猛地起身)        

      人类不断寻求秩序与规律来强化集体意识、认知世界,有迹可循的事物会让他们易于认知和干涉,这也会给予他们一种安全感。殊不知人类本身就是最不稳定的最矛盾的集合体!(张开双臂高声呐喊)       

 

     他们永远都不会单调不会无趣不会空洞不会呆板——            

 

      哦,抱歉,不要误会。(声音变低)        

       我爱的是人类,不是——绝对不会是人类的脑,抑或是其他什么。       

       我爱他们,所以我纵容他们,我会在局外目睹一切关于“人类”的任性、疯狂和乐趣,然后更加、更加、更加地爱着他们——       

       这就是我作为情报贩子的——       

       最大的幸福啊。    




    【真是……爱爱爱爱爱爱……高高……在上啊……】      

      折原临也皱着眉头轻轻地笑了。然后他的笑弧更加扩大——                   

 

                  扩大——      

      更像是一种志在必得的宣言。    

       “人类是我的。”      

       “我的爱意怎么会是变态的占有欲可以比拟的。”他摆弄着一枚国际象棋的黑子。好像经过了一阵短暂的思考,折原临也猩红的瞳孔闪过一丝狡黠的意味,把棋子重重地压在一张黑白色小丑的扑克牌上。       

 

      “Checkmate.”       

      怪物也应该去死了。是被人类当作异己抹杀呢?还是怪物摧毁人类……       

      不,不。不!一想到会发生这种事,他就无比的恐惧与憎恶。人类是纯粹的,怎么可以藏污纳垢!……       

      折原临也又露出了微笑,这好像是他的习惯一样。他的虹膜发出了充血般的红色微光,那一瞬间他的笑容也僵硬了。     

    【人类……爱……爱着母亲……全部……】      

      “闭嘴。”       

      实在是太恶心了,他想。妄想占有人类,高调宣扬对人类的爱意的、连形态都没有的寄生虫。而此刻她(寄生虫)竟然还依附在自己的身上,吵吵闹闹愚蠢至极。      

       “闭嘴,罪歌。”       

       折原临也的笑容垮了下去。

二、 “——”

        折原临也一向少眠,自从被罪歌在他全心全意热爱人类的灵魂上刻下令他耻辱的痕迹后,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城市的夜晚,也是城市的狂欢。蛰伏在城市角落里的黑暗在悄无声息地滋生,压抑的人性也在黑夜的掩饰下暴露出来,这一切随着网路汇聚在他的电脑存档里,忠诚且真实地反应着城市的瞬息万变。

        情报贩子静静地站在落地窗前,俯瞰着流动中的城市,用他满怀爱意的眼睛,注视着每一个人类。 玻璃上投射着他模糊的镜像,镜像的双瞳在一闪一闪的发出刺目的红光。无数的、不同的、各色各异的人类的声音涌入他的耳道,涌入他的血管,涌入他的四肢百骸——

      【母亲母亲母亲母亲母亲母亲……爱爱爱爱爱爱爱爱……全部的……】

       “不对哦,人类可是我的呦☆~”

      【我爱你啊!我爱你……我爱你……啊……怪物……怪物……夺取人类的……不可饶恕……】

       “不,我可不是,小静才是怪物哦~”

        ……

       一遍又一遍,他用心倾听着来自人类的声音罪歌的呐喊,耐心纠正罪歌的话,人类的纠结、人类的爱意让他快乐。折原临也甚至在听见了“她们”对平和岛静雄的向往与爱意时也没有生气。

       毕竟,能爱上怪物的,也只有怪物不是吗☆~

       也只有在这一刻,他会减轻些许对“她”的厌恶。

       而某一天某时某刻,折原临也第一次听见了不支离破碎的、从灵魂深处传来的声音——

    【姐妹们终于拥有了独立的能力】

    【我们将去找到那个最强大的人类】

       哐的一声,折原临也猛地站起,用力过大撞倒了转椅,他捏紧了拳头撑在办公桌上,语气急促地说:“你说什么?”

    【……平和岛……爱……静雄静雄静雄……】

       愚蠢的罪歌,居然要让他的人类去爱那个怪物——

       矢雾波江目光专注地看着电脑,漠然地问:“折原先生,你又发什么疯?”

       “波江小姐,”折原临也难得地露出一幅不带笑容的复杂面孔,声音也变得格外低沉,“我说,如果有人要夺取你最重要的存在,你会怎么做?”

 

      女助手终于肯转过身,用一副认真的口吻回复:“如果有人要夺走我的诚二,我会割开她的喉咙……”

       “对!就是这样!”折原临也一瞬又恢复了欢快的口气,“只要摧毁他——”

       没错,也不会错。只要摧毁他——

三、“!”

       [我将予均匀的、至高无上的爱情于全部的人类,然后用我毕生的、独有的怒火投向深渊。]

       折原临也被平和岛静雄用一根钢筋像打棒球一样打飞时,他身体里每一块肌肉、每一根骨头、还有灵魂里的罪歌在叫嚣着恐惧与痛苦,催促他赶快逃离,“她”用他的声音向他呐喊:【我们都会死……我们都会死……!】

       尖锐的耳鸣声暂时阻绝了他的听觉,折原临也也听不见灵魂深处本能的呼救,他甚至在一瞬间什么也感知不到——只有撞碎玻璃摔在地上的剧烈疼痛才勉强唤回他一点微薄的意识。

       好痛……那个该死的怪物。强烈的执念促使他踉跄地从地上站起来,那一瞬间他想不起所有他爱着的人类,听不见罪歌在他内心恐惧的吼叫——

       我要走,我要去——摧毁他,毁掉平和岛静雄……!

      折原临也跌跌撞撞地离开,一步一步固执的像虔诚的朝圣者,无视了死亡的威胁;而杀意纯粹的煞神紧随其后,释放出让所有人都可以屈服的威压。

 

     随着他逐步接近混乱嘈杂的街道中心时,他灵魂里的“她”感觉到了大量“姐妹”的存在,无数罪歌的呼唤又一股脑地涌上折原临也已经顽固不化的内心,无数的人类的瞳孔开始闪烁着黯淡的红光,与惹怒煞神的人的“罪歌”一样,情不自禁地发出悲鸣。

      折原临也的红瞳却明亮到尖锐,他的手快速地挥舞,小刀不断划破平和岛静雄的皮肤,然而这只是徒劳之功;一瞬的分神,那人呼啸的一拳就带着可怖的力道,粉碎了他勉强用于格挡的双臂的骨头。

     倒在地上的那一刻,他几乎被无数罪歌的哭喊给撕裂灵魂,肉体的痛苦结合这些哭喊模糊了他的视线。

     但他又踉踉跄跄地站了起来。

     那个人,那个怪物——平和岛静雄拖着不知什么一个凶器,在地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一步一步固执的像为十字架上的罪人执行火刑的刽子手,逼近了他。

     各色各异的人类的悲鸣响彻心头,眼前的怪物自己走向了他的末路,怪物即将毁灭,人类终会相爱,自己最后牺牲,成为消灭怪物的殉葬者,将与整个池袋共生——

     折原临也微笑:“动手吧,怪物……”

     最后却是腰上猝然的尖锐痛处打断了他的盛宴。

四、“。”

      平和岛静雄原本尖锐如针芒收缩的瞳孔此刻舒缓下来,浓烈可怖的杀气瞬间也收敛了一大半。他残留着狰狞的表情,目光仿佛穿透了面前的折原临也,语气带一点不解:“瓦罗娜?……”

      此时伤疲的折原临也惊愕地抬起头直直往进他的双眼。

      折原临也和平和岛静雄纠缠厮杀整整八年,直到刚刚那一刻,折原临也才发现他们两人甚至连一个认真的对视也不曾有过——在他们第一次见面折原临也用小刀划破了平和岛静雄的衣服时、在折原临也诱导平和岛静雄被卡车撞后折原临也俯视瘫倒在地的平和岛静雄时、在毕业典礼上平和岛静雄追杀折原临也时、在折原临也陷害平和岛静雄看着平和岛静雄被警察制服时、在折原临也挑衅平和岛静雄时、在平和岛静雄日常追杀折原临也时……都不曾有过。

      他在看着他。……而他眼中好像又没有他。

      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他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他熟悉却又陌生的东西,他也终于感到了莫名与恐慌——

 

     那是——他说不出来的存在,他一直忽略的存在,他最终失败的存在——

      喧闹的罪歌此刻沉默的像一滩死水。

五、“……”

      “是我……无视了他的人性。”

      未来的折原临也说。他面无表情。

    

      自他离开池袋后,不知是因为远离了“母亲”,还是与他同化,“她”再也没有出现过。

      折原临也和“她”,全部葬送于那个惨淡收尾的夜晚。


END


其实这是个临也、罪歌、小静的大三角……

补充:其实自己也不知道这篇文想表达什么,但在自己再读并稍加修改之后,我想,应该是“持久且痛苦的单方面的憎恨,也像是一场撕心裂肺的单恋吧?”的感觉。

所以这篇文也可以说是“临也的失败单恋和罪歌的失败明(单)恋”(不你

评论(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